副院长罗立刚带队赴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和上海市反恐总队调研交流

时间:2022-09-23浏览:47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上合组织撒马尔罕峰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中国-上合基地服务国家战略能力,9月21日至22日,上海政法学院副院长,中国-上合基地办常务副主任、党总支书记罗立刚一行分别到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以下简称“中浦院”)和上海市公安局反恐总队两地调研交流。中国-上合基地办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中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曹文泽热情会见了罗立刚副院长一行,郑金洲副院长主持会议并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十余名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上,郑金洲副院长全面介绍了中浦院从建院以来逐步形成并完善的需求调研、项目破题、教学计划审议、集体备课、新课试讲、课堂管理、教学巡视、教学评估、教学奖励等一系列制度机制,希望在教学资源共享、服务保障等方面与中国-上合基地开展重要、务实合作。中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分别就学院课程建设、国际培训、组织架构、师资队伍建设、发展规划、智库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罗立刚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借鉴中浦院在教学培训、智库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中国-上合基地与中浦院的双边优势资源,进一步加强资源共享,共同拓展多领域、高水平合作。

在上海市公安局反恐总队,上海市反恐办副主任、上海市公安局反恐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季平、副总队长曾珑等热烈欢迎罗立刚副院长一行的到来。双方就共同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撒马尔罕峰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反恐研究、执法人员培训、专业人才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座谈。

双方认为,要以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撒马尔罕峰会提出“中方愿在未来5年为成员国培训2000名执法人员,建立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反恐专业人才培训基地,强化各方执法能力建设”这一重要安全倡议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国-上合基地的平台优势、研究优势、人才优势,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形成合力,为世界和平稳定和共同繁荣贡献出“上海力量”。

此次调研交流为中国-上合基地发展理念和建设经验开阔了思路,提供了有益借鉴。

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

2022年9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