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郑少华为2022年新进教师作“大学教师之为”专题讲座

时间:2022-09-23浏览:256

9月22日下午,副院长郑少华教授为2022年新进教师作“大学教师之为”专题讲座,80余名新进教师线上线下参加。讲座由人事处副处长马洪亮主持。

郑少华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运用丰富的案例,从“大学里的教师定位”“大学教师的职业与志业”“大学教师的科研之道”“大学教师的教学之道”“教学互长:大学教师职业成长之道”五个方面进行了解读,阐述了大学教师的职业特点,重点强调了“课比天大”,要严格遵守教学规范,深入分析了教师提升教学能力、科研能力的方法和路径。

他指出,教学与科研是大学教师的本分。教师既要遵循“对待教学负责任、对待科研讲诚信、对待学生守底线”等基本的职业伦理要求,也要努力将大学教师作为志业,时刻保持浓烈的好奇心、教学的激情和探索的使命感,注重“教学互长”,在科研与教学相互转化、良性互动和师生共同探索、相互启迪的过程中不断促进职业成长,争做新时代好教师。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年9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