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东北亚形势与中国国家安全”学术研讨会举行

时间:2022-09-26浏览:858

9月23日,由上海政法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全球安全治理研究院政治与社会安全研究中心、吉林大学《东北亚论坛》编辑部共同主办的“当前东北亚形势与中国国家安全”学术研讨会在沪举行,会议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来自中国社科院、国际关系学院、吉林大学、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科技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政法学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20余名专家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25180736

上海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全球安全治理研究院政治与社会安全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吴强与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院长、《东北亚论坛》主编吴昊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共同表达了上海政法学院和吉林大学能够继续在东北亚研究和国家安全学建设领域保持良好合作的愿望。

微信图片_20220925180750微信图片_20220925180756

会议分为两个单元,分别聚焦“印太战略与域内政治动向”和“东北亚新形势与中韩关系展望”两个主题展开讨论。与会过程中,参会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发言,交流了彼此间的观点,碰撞了智慧火花,取得了丰硕成果。

最后,吴昊主编与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上海全球安全治理研究院副院长石其宝共同对会议内容进行总结,并期待上海政法学院和吉林大学能够在未来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化合作,为我校国家安全学的学科和科研建设再添新的力量。

发展规划处(学科办)

上海全球安全治理研究院

政府管理学院

2022年9月2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