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讲坛|“社会治理及其法治化的时代议题”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22-10-13浏览:809

10月12日,上海政法学院“名家讲坛”第116讲顺利举办。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业认证专家,教育部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中组部“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扬州大学法学院二级教授张清应邀以“社会治理及其法治化的时代议题”为题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我校副院长郑少华教授致辞、科研处负责人刘军教授主持本次讲坛,我校法律学院院长魏治勋教授参与与谈,百余名师生在线参与了本次学术活动。

讲座伊始,张清教授阐述了由”社会管理“到”社会治理“是蕴含着理念、方法、手段和制度等多个层面的深刻变革。张清教授随后从空间正义、国家与社会、生活政治学等四个角度介绍了社区治理的十大关键词及分析工具。最后,张清教授讲述了市域社会治理法治化的治理理念与体系,并作出了简要总结。

与谈环节,魏治勋教授高度认同张清教授的观点,并从国家与社会治理,国家与社会秩序等角度分享了自己对社会治理法治化的理解。

讲座最后,刘军教授对于张清教授及其他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刘军教授认为本次学术讲座内容思路清晰、环节紧凑,对于优化我校师生知识结构提升专业素养具有重要的作用。(郗培植、迪丽菲亚 撰稿)

科研处

2022年10月1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