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约翰·阿齐尔·埃劳教授荣获2022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

时间:2022-10-26浏览:232

9月30日,2022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获奖的外国专家,对获奖专家表示热烈祝贺,对他们为中国改革开放、中外友好交往所作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并通过他们向所有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和家属,以及关心支持中国发展的国际友人表示亲切问候。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参加会见。

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会比利时籍专家委员约翰·阿齐尔·埃劳教授荣获2022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埃劳教授在收到中国政府贺信后第一时间回信表达了其对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的激动心情,并对中国政府给予这一崇高荣誉表示衷心的感谢。

埃劳教授是国际法、国际仲裁领域专家,为比利时根特大学荣休教授,主要从事国际私法、国际贸易法及国际知识产权的研究与教学工作,曾担任比利时司法部国际私法立法顾问、比利时根特大学校董、中国政法大学和上海政法学院兼职教授,并担任华东政法大学名誉教授等职务。埃劳教授长期关心和支持中国涉外法治工作,近40年来为中国涉外法治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自1986年起,埃劳教授多次带队赴中国交流、考察及讲学,先后参与中国国际法学会、中国国际私法学会等学术团体的交流活动,并在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开展访问教学与研究工作。他在担任比利时根特大学校董期间,先后邀请了几十位中国学者赴欧学习与研究,助力多名中国中青年学者得以快速成长并日益在国际上产生重要影响。他高度关注中国在“一带一路”建设和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涉外法治工作,积极参与国际商事法庭建设及相关法律服务,在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等国内外知名仲裁机构担任仲裁员,并受聘成为海南国际仲裁院理事。2020、2022年在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会研讨会上,埃劳教授均发表了高水平专题演讲。

“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中国政府为表彰在中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最高奖项,由国务院授权国家外国专家局于1991年设立,每年评选近50名外籍专家。

阅读原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