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讲坛|“完善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人才培养环节实践探索”学术讲座举办

时间:2022-10-25浏览:659

1025日下午,科研处、语言文化学院(国际交流学院)主办的上海政法学院名家讲坛第118讲在线举办。兰州大学文学院院长李利芳教授应邀作题为“完善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人才培养环节实践探索”的线上讲座。讲座由语言文化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常立霓教授主持,校内外八十余名师生参加。

李利芳教授结合兰州大学办学经验,围绕学制、课程、学位论文、实践等各培养环节进行深入探索,聚焦学生专业素养、论文写作、教学实践等综合素质能力提升落实具体举措,就如何提升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人才培养质量展开探讨。李利芳指出,国际中文教育办学能够在更大范围内拓宽学院的对外交流,提升国际化办学的意识与能力。要加强校内外合作,特别是校内跨学科合作。办学要厘清专业学位与学术学位的根本区别,紧紧围绕培养目标,由较充分完善的人才培养环节形成较稳定的人才培养体系。

座最后,李利芳就与会教师针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相关问题与困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交流。通过本次讲座,与会师生收获颇多,对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有了更清晰、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科研处、语言文化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2022年10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