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法学经典著作阅读大赛顺利举办

时间:2022-11-21浏览:152


在历时近2个月后,1120日,由图书馆主办、经济法学院承办的2022年“赓续绵延、好书共读”法学经典著作阅读大赛正式落下帷幕。上海政法学院副院长郑少华、浦东新区司法局局长黄爱武、上海市检察院公益诉讼部主任屠春含、华东政法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李翔、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院长乔宝杰、上海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潘卫、复旦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杜宇,以及我校图书馆馆长赵俊、经济法学院副院长曹阳、经济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卉等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赵俊主持。

当天上午,阅读大赛决赛在线上举行。围绕“一书一页总关情”这一主题,进入决赛的11位同学通过分享读书报告、现场答辩、专家点评的形式,既展现了青年学子风采,开拓了学术视野,也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经过激烈角逐,罗伊玲得一等奖,刘桐彤、翁佩瑶获得二等奖,雷菲萍、李冰玉、马佳瑶获得三等奖,林嘉仪、胡馨、王思杰、陈思语获得优胜奖。

郑少华在致辞中回顾了本次大赛历程。他说,全校师生围绕“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要求,积极参与大赛各项进程。各二级学院遴选出的80余位初赛选手通过初赛、复赛、决赛等环节,交流了思想和读书经验,拓宽了学术视野,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他强调,法学教育和法学研究都离不开经典,学校在法学人才培养中十分重视经典著作的阅读引导。希望同学们坚持阅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在阅读中学会反思,并自觉将阅读中获得的知识和社会实践相结合;阅读推广的组织部门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凸显学校办学特色,打造阅读推广品牌项目,及时把握整体阅读趋势,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做好整体布局,厚植阅读文化,推动阅读成为全校师生的文化自觉和生活方式。

上海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潘卫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法学经典著作阅读大赛的做法,将读书和专业融合在一起,不仅推广了经典的阅读,还促进了学生专业知识的增长,形成了“愿读书、能读书、读好书”的阅读氛围。经济法学院副院长曹阳介绍了经济法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的做法和经验,并宣布了此次阅读大赛获奖名单。

本次活动以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为载体,通过法学经典著作阅读,不仅丰富了疫情下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还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有助于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卓越法律人才。

图书馆、经济法学院

2022年11月2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