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讲坛|“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思路与写作思考”学术讲座举办

时间:2022-11-21浏览:42

11月21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前沿讲坛”第48讲举办。上海大学无人艇工程研究院执行院长、上海智能无人艇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蒲华燕教授以“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思路与写作思考”为题,为我校教师作了一场精彩的线上学术专题讲座。我校副院长郑少华教授致辞、人工智能法学院院长杨华教授主持本次讲坛,科研处负责人刘军教授参与与谈,近三十名教师线上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蒲华燕教授详细阐释了申报自然科学基金的三个必要条件及五项基本原则,并结合自身经验从选题、拟题、研究思路等多个方面系统地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撰写要点和规范要求。随后,蒲华燕教授对与会人员的提问进行了认真讨论与详尽解答,帮助提问老师理清了项目申报思路,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了解。

最后,蒲华燕教授对我校青年教师表达了期许,希望我校项目申请人明晰项目申报基本方法及课题申请书撰写方法,珍惜时间,努力发展自我、成就自我。杨华教授向蒲华燕教授及与会嘉宾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指出本次申报辅导将有利于提高教师的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报能力,为我校教师开展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明了方向。(陈琪 撰稿) 

科研处、人工智能法学院

2022年11月2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