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法杯”2022年上海市高校大学生法治辩论邀请赛半决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2-11-26浏览:88

11月26日,“尚法杯”2022年上海市高校大学生法治辩论邀请赛半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经过初赛的选拔,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同济大学和华东政法学院的四支队伍参加了半决赛。半决赛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评委在线下参与评分。最终,华东师范大学和华东政法大学晋级决赛。

本次半决赛邀请到了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罗开卷、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曹坚、上海市司法局人事警务处处长宋向岭、上海大学青年法学家颜士鹏副教授、上海市律师协会办公室主任陶丽萍作为评委参与评分。





半决赛的辩题为“当今中国应不应该确立个人破产制度”,分为两场:上半场正方为华东师范大学,反方为上海政法学院;下半场正方为同济大学,反方为华东政法大学。比赛现场,辩手们你来我往,整场比赛精彩绝伦、妙语连珠。赛后,评委们对双方辩手的法治素养与法学功底表达了充分赞许,并对辩手们的辩论技巧与团队配合、知识储备予以点评。此外,评委们还就辩题表达了个人见解,为双方辩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最后,华东师范大学和华东政法大学晋级决赛,比赛同时公布了8位优秀辩手名单。

当天下午,在线上举行了决赛持方的抽签仪式,确定了华东政法大学作为正方,华东师范大学作为反方。12月4日,两支队伍将围绕“知识付费是否能有效缓解当代年轻人的焦虑”展开角逐。据悉,决赛将以线下的形式在东方绿舟举办。(韩欣妤撰稿 邹彩吉、马嘉遥、刘霖阳、余秉航摄影) 

法律学院

2022年11月2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