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体育法》修订背景下的反兴奋剂实务”主题学术论坛

时间:2022-11-21浏览:798

11月20日,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反兴奋剂分会与中国政法大学体育法治研究基地联合主办的“《体育法》修订背景下的反兴奋剂实务”主题学术论坛以在线会议形式举办。我校体育法治研究院姜熙教授受邀参加此次论坛。

姜熙教授从比较法视角对中国反兴奋剂立法进行评述,通过对国外反兴奋剂立法的实证研究,重点讨论我国的反兴奋剂立法在全球范围内所处的位置。姜熙教授的发言包括四个方面:第一,世界各国反兴奋剂立法;第二,比较法视角下的中国反兴奋剂立法;第三,新修订《体育法》对中国反兴奋剂法治的继续完善;第四,中国反兴奋剂法治面临的外部挑战。姜熙教授是我国反兴奋剂领域的知名学者和实务专家,在反兴奋剂学术研究和实务方面均有较深的造诣,目前担任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听证委员会委员(2020-)、处罚委员会委员(2022-),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反兴奋剂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反兴奋剂中心特聘客座研究员等职务。

体育法治研究院

2022年11月2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