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政府管理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时间:2022-11-28浏览:272

为引导学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全球视野,增进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11月26日,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邀请上海大学张丹华教授讲授“全面把握二十大报告精神 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专题讲座。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连淑芳主持,学院师生共同参与聆听。

本次讲座主要从五个方面内容展开:一是党的二十大召开背景及内容;二是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三是讲好中国故事,重塑国家形象;四是中国国家形象的现实境遇;五是讲好中国故事,突破文明话语困境。张丹华以中国国家形象建构的策略为切入点展开讲解,详细介绍二十大召开的背景,解读会议主要内容,强调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接着展开介绍大国外交策略和文化软实力建设两方面内容,展示中国在新型大国关系中的出发点,强调中国反对一切霸权主义的立场,始终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张丹华表示,我们要在马克思主义的引领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发展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形成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话语权。

连淑芳从“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和“担当作为”三个维度要求展开,号召学院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努力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之中书写人生新篇章。

政府管理学院

2022年11月2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