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书记论坛”开讲仪式暨首期论坛顺利举行

时间:2022-11-30浏览:117

11月30日上午,上海政法学院“书记论坛”开讲仪式暨首期论坛在线上举行。校党委书记夏小和,复旦大学物理学系党委书记刘召伟,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书记王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静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专兼职组织员,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活动由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张东霞主持。

夏小和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当前正值学校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举办此次书记论坛既是学校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锻造坚强有力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学校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提质增效的现实需要,更是进一步提高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全面履行抓基层党建能力的具体举措。未来,学校党委将充分利用“书记论坛”等阵地,不断汇集各方优势资源,凝聚发展合力,切实解决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刘召伟分享了复旦大学物理学系党委先后参与创建并顺利获得学校、上海市乃至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心得体会,讲述如何重点围绕“五个到位”,从党的领导、政治、思政、制度、发展着力,将系党委打造成标杆。王敏介绍了其所在的教工党支部将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相结合,围绕夯实党建基础、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卓越人才等工作任务,明确“筑基、铸魂、助力”三大抓手,切实做到“七个有力”,以党建引领助力学科发展。

王静宣布了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融合”项目立项名单。警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小娜、语言文化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魏传成、人事处党支部书记马洪亮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从学院、机关工作实际出发,探讨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建服务和保障中心工作的职能作用,着力破解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书记论坛”是上海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手牵手”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通过座谈交流、典型交流等方式,让书记面对面,围绕工作重点和日常工作难点,确定一个或多个主题,畅所欲言,探索破解新形势下学校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

党委组织部

2022年11月3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