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上海政法学院与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签约

时间:2022-12-02浏览:10

12月1日,上海政法学院与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举行线上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作为首批获批实施法律硕士(国际仲裁)研究生培养项目的高校之一,上海政法学院积极完善涉外仲裁人才培养体系,力争培养一批法学功底扎实、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仲裁法律制度的高层次应用型涉外仲裁人才。

根据合作协议,上海政法学院和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将在海外实习、联合培训项目、课程开发、研讨交流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为打造一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高素质专业化涉外仲裁人才队伍奠定基础。

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是亚太地区乃至全球范围内最权威的仲裁机构之一,致力于探索国际争议解决的前沿领域,应对全球争议解决发展实践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推动国际仲裁治理体系建设,在世界上具有重大的影响力。

上海政法学院始终坚持国际化办学的战略,致力于培养具有宽厚基础、实践能力、创新思维和全球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目前,上海政法学院已与世界100余所高校、机构及知名国际组织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提供了全方位、多层次的联合培养学生及海外实习实践项目,连续5年获上海市高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资助,获资助人数位居上海高校前列。多年来,学校在培养涉外复合型人才、改革涉外法律课程体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创新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渠道等方面积极进行探索,成绩显著。

上海政法学院校长、上海仲裁委主任刘晓红表示,与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的深入合作必将能够取得积极的成果,双方将共同培养更多通晓国际商事仲裁法律和实务的专业人才,实现优质资源互补,共同为推动国际商事争议建设与法治建设作出贡献。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首席执行官林美恩及中国区主任张寸渊等代表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通讯员 范瑞娟)

阅读原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