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夏小和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22-12-06浏览:69

12月6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团长、校党委书记夏小和在求实楼513视频会议室为学校全体中层干部作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专题辅导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党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静主持报告会。

夏小和围绕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等内容进行了融会贯通的讲解。他指出,正确认识和理解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丰富内涵,厘清教育、科技、人才三者间的共生关系,有助于学校和广大教育工作者更好地认清自身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办学方向和使命任务。

夏小和强调,办学治校也必须紧紧围绕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和全面依法治国等系列重大部署,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铸魂育人。一是坚持学习引领,扎实推动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二是要强化正向引导,大力培育信仰坚定的时代新人;三是要加强研究阐释,以高质量理论研究成果推动内涵式发展。

夏小和勉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使命在肩、责任重大”,马院师生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上走在前列,学在前、讲在前、做在前,切实当好排头兵和先行者。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既符合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又贴近学校当前实际,将立足岗位,认真学习领会,把握内涵,融会贯通,抓好落实,为创建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党委组织部

2022年12月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