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 教授第壹讲(第7期)】辛方坤教授:“属地管理”政策下基层复杂事务及其调适性治理

时间:2022-12-08浏览:33

讲座题目:“属地管理”政策下基层复杂事务及其调适性治理

讲座时间:2022年12月9日(周五)16:00-18:00

讲座地点:A4-201会议室

主讲人:辛方坤(上海政法学院政府管理学院 教授)

主持人:杜建军(上海政法学院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

主办单位:人事处、科研处、政府管理学院


主讲人简介

辛方坤,上海政法学院政府管理学院教授,上海市晨光计划获得者,上海市行政管理学会理事,上海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博士后。2012年于同济大学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后进入上海政法学院工作。长期从事基层治理与公共安全方面的研究工作,在《政治学研究》《中国行政管理》《社会科学》《Resources Policy 》等CSSCI、SSCI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在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主持国家级课题1项、完成了省部级课题4项、厅局级课题6项。兼任上海市干部培训中心授课教师,长期为军转干部、新晋公务员讲授机关公文写作课程,受到学员广泛好评。

讲座内容简介

识别公共政策问题的类型、影响和治理安排已成为公共政策分析中的一个重要主题。对基层政府而言,鉴于资源、能力、面向等多重约束,该主题更为关键。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将社会治理置于国家安全的宏观视野下,基层治理既要张扬社会活力,还要保证社会秩序。因此,如何处理一些无法通过常规方式来解决的“关键小事”,考验着基层治理的智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