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聪琪校友足球场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22-12-09浏览:10

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迎来建校38周年的重要时刻,12月9日上午,裴聪琪校友足球场捐赠仪式在中国-上合基地隆重举行。上海天路弹性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裴聪琪校友父亲裴桂雨、母亲彭红香,我校2010级校友、上海天路弹性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裴聪琪及公司骨干、挚友亲朋一行7人莅临活动现场。校党委书记夏小和,校长刘晓红,党委副书记、校友会会长刘刚,副校长郑少华等出席。捐赠仪式由郑少华主持。

夏小和在讲话时指出,裴聪琪校友的本次捐赠,是学校办学以来接收到的最大一笔实物捐赠,对学校弥足珍贵。金钱总有限度,物质可以计价,但精神价值与情感投入却是无法估量的。这份给予母校沉甸甸的礼物将通过校友会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平台持续积累,倍增为全体上政人的无限奋斗力量与无穷精神财富。学校真诚感谢裴聪琪校友,不仅仅是这一次价值高昂的捐赠,更要感谢的是他对母校始终满怀感恩,持续关心支持母校发展,为学弟学妹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夏小和说,裴聪琪校友的大爱善举,让我们对“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有了更深的理解与感悟,也将不断鞭策激励我们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件头等大事做深做实做好。夏小和强调,校友资源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办学力量。联络好、服务好、维护好各界校友,让更多校友参与母校建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与使命。他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依托好校友会与教育发展基金会这两个重要平台,不断探索校友工作与社会服务的新机制新路径新举措,鼓励和凝聚广大校友投入到学校的教育事业上来,为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创建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而持续努力奋斗。

刘晓红代表学校向裴桂雨授予了捐赠证书。她表示,裴聪琪校友与天路集团基于对母校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对学校的高度信任,向学校捐赠翻新老足球场,学校将严格根据相关政策要求,遵循捐赠人意愿,把项目建设好,不辜负捐赠人的大爱善举。刘晓红指出,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立足政法、服务上海、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的办学理念,不断适应社会发展形势,持续探索符合学校实际和社会需求的人才培养机制、办学治校模式。裴聪琪校友与天路集团对学校办学的鼎力支持,必将成为学校凝聚提升内涵、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必将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裴聪琪深情回顾了自己在上政的求学时光,并介绍了天路集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他表示,母校与公司的精神内涵高度契合,近年来在各自的创业之路上均取得了跨越式发展,为双方未来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上政是一所有情有义、充满活力的年轻高校,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与上政相遇,是一段无可取代的宝贵经历,将永远放在心中重要位置。他期待通过捐赠项目的推进落地,可以为上政继续服务师生、服务校友、服务社会提供新的延展平台。他和公司将持续关注母校发展,助力母校事业。

在全体嘉宾与师生的共同见证下,夏小和、刘晓红、裴桂雨、彭红香、刘刚、郑少华以及裴聪琪共同开启足球场改建启动卷轴,标志着足球场慈善项目的正式开启。

捐赠仪式上,刘刚代表校友会向裴聪琪赠送了新足球场3D模型,向校友表达诚挚感谢与未来期许。合作发展处处长、校友会秘书长王晓宇汇报了捐赠项目背景及具体规划;学生代表向裴聪琪校友表达真诚敬意,立志传承校训精神,做新时代上政好青年。

据悉,本次裴聪琪校友向母校捐赠的足球场总造价720余万元,将采用地坪行业全球领先的编织型混合草系统。混合草系统作为体育地坪行业跨时代的产品,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具有广泛的应用,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荷兰阿贾克斯、拜仁慕尼黑等各大顶级俱乐部相继在他们的主场、训练场采用了混合草系统足球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是首次采用混合草系统的国际大型赛事,同年年底中国鸟巢体育场附场也率先铺设中国的第一片编织型混合草系统足球场。目前正在举办的卡塔尔世界杯也广泛采用了混合草系列的产品。捐赠项目建成后,预计将成为学校又一新地标。

各二级学院、部、处、办负责同志以及师生代表50余人共同参加仪式并见证项目启动。

学校办公室、合作发展处

2022年12月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