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校团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13浏览:87

十年砥砺奋进,扬帆再启征程。校团委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共青团工作紧密结合,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全校营造起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一、深入学习,感悟精神

集中观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并撰写心得体会,各级团学组织积极召开各类专题学习座谈会。校团学骨干及相关负责人参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深化我校学生骨干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性的理解。各二级学院团学组织先后开展《论党的青年工作》集中学习活动,校团委组织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青马工程”学员培训班,广泛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今年总计开展27期青年大学习,平均覆盖率达到108.56%。我校目前青年大学习学习率在上海各高校团组织中稳居第四,并呈上升趋势。依托“青年大学习”平台,校团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校外专家学者、思政教师进行领学,共计开展四场宣讲交流,鼓励同学积极参与专题学习,以更具参与感、互动性的学习形式深化理论自觉。


二、丰富活动,创新学习

各级团组织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形式,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学习活动。开展专题领学、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的主题团日活动,鼓励学生走访红色遗迹,交流分享感悟。百余位同学用脚步丈量红色之路,用视频和图像记录下遗迹的模样,用心感受党的光辉历程。开展宣讲讲坛,红色围读会,二十大理论精神宣讲等众多活动,让同学们深刻感悟二十大精神。举办“新文化新征程——学习二十大精神”系列文创周边制作活动共计六场,赢得同学们一致好评。举办 “学习二十大,展望新时代”电影分享会活动,以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形式,重温革命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三、志愿服务,实践学习

组建第五届进博会临时团支部,开展“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专题组织生活会,与上海电机学院联合开展进博会团日活动“青春永随党,绘梦进博行”。上政“小叶子”全心全意服务好进博会,用实际行动讲述党的二十大学习心得,将理论学习融入志愿服务行动,引导青年争当志愿服务先锋。组织学生参加乡村志愿者活动,以书信的方式与山区孩子搭建起沟通的桥梁,让山区的孩子们沐浴着爱与希望、健康成长,以“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春姿态,为建设国家添砖加瓦。


四、加强宣传,广泛学习

积极发挥媒体矩阵作用,筑牢新闻宣传主阵地。通过青马广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多次举办相关学习分享会活动,在校园中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氛围。“学习二十大,展望新时代”等一系列宣传活动使青年学子备受鼓舞,引发师生热烈反响。在学工党委领导下,校团委进一步加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新起点迈向新征程,以奋进的姿态书写新时代新篇章。(游子诣、李伊琳 撰稿)

校团委

2022121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