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学工部党支部与结对学生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时间:2022-12-15浏览:6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的要求,12月14日下午,学工部党支部与结对的上政第10、14、24学生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学习活动。各支部书记、委员与党员代表参加活动,学工部党支部书记丁永建主持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活动开始后,上政第10学生党支部书记焦舒、上政第14学生党支部书记吴映萱、上政第24学生党支部书记刘震涛分别从支部党员结构、党员发展及教育管理等方面介绍了支部情况,交流了如何通过师生支部共建推进学生党建工作进一步上水平的想法。学工部党支部副书记徐超、组织委员陆琼燕、宣传委员余宜荣、纪检委员王心羽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师生支部共建分别交流了个人的思考与建议,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设想。

丁永建对交流情况作了总结,希望学工部党支部与结对的三个学生党支部协同努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支部各项工作实现更好发展。随后,他结合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丁永建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常读常新,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做到学做结合,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准确把握“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自觉用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党员要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知识,锤炼过硬本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将来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足准备,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为接下来师生党支部共建拉开了序幕。下一步,学工部党支部将与上政第10、14、24学生党支部共同探索共建的新形式,以党建促共建,引领师生支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学生工作部

2022年12月1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