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人工智能法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第二期)

时间:2022-12-13浏览:46

12月13日,人工智能法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杨华教授作题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 筑牢民族复兴法治根基”的宣讲报告。讲座由教工党支部书记余圣琪主持,党总支书记彭辉、副院长黄芹华等学院教工以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本次宣讲主要从三个方面内容展开:一是法治对民族复兴的重要作用;二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的重要性;三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筑牢民族复兴法治根基的路径。杨华教授立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展开宣讲,系统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法治领域的重要内容,系统梳理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要点和重点。随后,杨华教授以海洋法治建设为例,对我国今后如何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继续完善海洋法治建设、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处理好与周边国家的海洋事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吴惟予 撰稿)

人工智能法学院

2022年12月1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