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 教授第壹讲(第9期)】姜熙教授:新修订《体育法》的体系解读、立法创新及配套立法思考

时间:2022-12-17浏览:10

讲座题目:《新修订<体育法>的体系解读、立法创新及配套立法思考》

讲座时间:2022122017:0018: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741650905

主讲人:姜熙(上海政法学院体育法治研究院 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主持人:谭小勇(上海政法学院体育法治研究院院长 教授)

主办单位:人事处 科研处 体育法治研究院

         

主讲人简介

姜熙,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法》修改起草组专家。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政法学院“佘山学者”,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听证委员会委员(2020-)、处罚委员会委员(2022-),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法律委员会委员(2018-)。国家体育总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年。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反兴奋剂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2022—)。上海市反兴奋剂中心特聘客座研究员。研究方向:体育法学。近年来,在《体育科学》《北京体育大学学报》《上海体育学院学报》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2篇,译作4篇。其中第一作者或独立作者CSSCI期刊49篇,4篇论文被人大复印全文转载。

讲座内容简介

20226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自202311日起施行。虽然此次立法工作是对1995年《体育法》进行修订,但修订后的《体育法》从立法理念、章节设置、条款内容、条款数量等诸多方面有着全新的面貌。

本次讲座将对新修订《体育法》进行全方位的解读,就新修订《体育法》各章进行立法评析,并对新修订《体育法》的重要立法创新进行梳理。最后,为新《修订体育法》后续实施需要的重要配套立法进行探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