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政第37学生党支部开展“新冠病毒科学防护”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2-17浏览:12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科学防护的正确认知,12月16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第37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江宁开展了“新冠大流行期间,如何进行科学防护”线上讲座,通过与专家面对面的方式,引导师生积极应对疫情。

江宁从新冠病毒及其传播途径入手展开了本次讲座,为同学们介绍了各类个人防护用品的相关参数,重点讲解了口罩的类型,以对比的形式列出了各种口罩的执行标准、核心指标以及主要功能,让同学们对耳熟能详的各类口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他还提到了个人防护用具单品的使用要点及穿脱原则与分级防护。

江宁通过实际数据让同学认识到使用手肘挡住嘴打喷嚏是相对正确的方式。随后,他从现场消毒作业方案要素、消毒药剂及消毒设备、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消毒剂使用要点、擦拭消毒等多方面展开叙述,让同学们对于预防性消毒有了基础性认知。

讲座最后,江宁积极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做好科学防护和预防性消毒,对于疫情也不必过度焦虑。希望同学们将讲座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在生活中做好个人防护,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始终与健康同行。

上海纪录片学院

2022年12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