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警务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中国式法治现代化”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12-21浏览: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上海市样板支部”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12月20日中午,警务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中国式法治现代化”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会邀请社区矫正教研室主任、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刘泽鑫老师以,“二十大报告蕴涵的‘中国式法治现代化’学习分享” 为主题展开汇报。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参会。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冯秋迪主持。

刘泽鑫首先以四位法学教授的观点为引,探讨了中国现代化与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关系,并从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历史逻辑和理论逻辑两方面,探索了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内在逻辑。刘泽鑫对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宏观样态进行了深入解析。他认为,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战略定位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总体布局中推进法治现代化,要以建设良法善治的法治中国为发展目标,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刘泽鑫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式法治化,既是历史的选择,也是现实的要求,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全面依法治国也是法治重在约束公权规律的要求。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学习会从法学视角对二十大报告进行全新解读,主题鲜明、内容详实,进一步全面准确领会二十大报告内涵,领悟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要义,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国法治建设的具体实践。

作为“上海市样板支部”培育单位,警务学院教工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继续深入落实各项要求,夯实支部组织建设,持续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在前面、走在前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警务学院

2022年12月2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