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组考工作

时间:2022-12-25浏览:11

12月24日至25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在我校考点顺利进行,近600名考生参加考试。本次考试,我校共设有24个考场,其中常规考场19个、应急考场2个、特殊考场3个,参与组考防疫各项环节的考务、监考、应急、防疫、保障等工作人员达230余人。

由于近期疫情变化消峰期、窗口期等多种因素叠加,考务人员“非战斗减员”情况严重,加之报名考试人数再创历史新高,给今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组考防疫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严峻复杂形势,学校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科学统筹开展组考工作,确保实现了“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目标。

学校对考生分类、三区三类考场、两通道、备用考务人员,运送、保管、整理、分发试卷、考试结束管理等重点区域、人员和重要环节的组考防疫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周密部署,并制定了应急突发事件处置办法与流程,保障考试全过程安全有序。充分排查与跟进考生健康状况,设置留观区、应急考场专用通道,提前发布考试重点关注事项,严格开展校园环境和考场内外防疫消杀,对考生开展考前健康监测并签署健康承诺书;考前三天对校内考生和考务、保障人员完成了核酸检测,确保研考防疫保障落实落细。

考试期间,正逢寒潮来袭,考务组织部门连续发布分类考场赴考提醒、考风考纪公告、防疫须知、防寒保暖提示等,并提供热姜糖水,为考生提供暖心服务;在考场周边设置详细的入场导引图与指示牌,安排考务人员进行引导;为特殊考生设置专用通道,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专用短驳车接送进入特殊考场考试,并妥当安排其就餐、休息等事项。

此次研考中,学校有关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加入到考务人员队伍中来,确保了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工作圆满完成。

研究生处

2022年12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