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年贺词

时间:2022-12-31浏览:98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节,我们谨代表校党政班子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学生家长以及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举国关注、世界瞩目。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展现了一幅令人向往、催人奋进的壮美蓝图,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嘹亮号角。

2022年,全校师生团结一心,迎接挑战,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坚持安全为第一保障,发展为第一要务,审时度势,攻坚克难,在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合作交流、基本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多个领域实现了新的突破。这一年,教育教学成效显著。5项教学改革成果荣获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奖,其中首次获得特等奖,实现了新的突破。学校成功入选教育部、司法部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国际仲裁)研究生培养单位,为全国首批20家培养院校之一。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增至3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增至10个。设立沪上首家纪检监察学院,努力打造纪检监察领域人才培养培训及智库研究高端平台。

这一年,内涵建设实现突破。公共管理获批一级学科硕士点,实现了我校学位点布局在学科门类上的新突破。法学学科排名大幅提升,根据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校法学学科位列全国第18位,进入软科中国一流学科(前10%)行列。学校积极探索引才用才新模式,招录引进各类优秀人才154名,创历年来规模之最。新增纵向科研项目63项,其中国家级项目特别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

这一年,人才培养成果迭出。上政学子在各类竞赛中奋勇争先,荣获第二届商事调解高校辩论赛中文组冠军、首届“哲寻杯”全国大学生公共管理决策对抗赛一等奖、全国英语阅读决赛亚军、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田径比赛(高校组)2项冠军等众多荣誉。我校学子受邀参加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主办的2022年度青年论坛,在国际舞台上发出上政声音。我校连续五次获批上海市高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位居上海高校前列。

这一年,合作交流成绩不凡。上海政法学院附属青浦崧淀中学、附属青浦东门小学正式挂牌,为打造基础教育特色品牌贡献上政力量。随着学校教育基金会的正式成立,“问渠源学者”专项基金、运动场更新换代等一批捐赠项目相继落地,吸纳社会力量办学迈上了新台阶。

这一年,校园建设再谱新篇。建筑面积13620平方米的学生生活配套用房项目“双子楼”全面建成。该项目集校园文化交流、学生创新实践、学生事务管理、体艺训练以及餐饮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必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品质和精神内涵,成为花园学府又一张靓丽名片。

戮力同心,携手同行。我们不会忘记,面对2022年上半年上海突发的疫情,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服从大局、挺身在前,自觉投入到学校或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了上政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我们更不会忘记,在疫情吃紧的艰难时刻,来自各方对上政的鼎力相助和大爱善举。我们深知,学校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全体上政人的辛勤付出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无私帮助。在此,我们向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师生、广大校友、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提升办学层次的关键之年。学校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紧紧锚定目标任务,持续优化体制机制,大力深化内涵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再创辉煌!

最后,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上政蒸蒸日上!祝福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和关心支持上政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 夏小和  校长 刘晓红

2022年12月3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