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体育法团队参加2022年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会年会

时间:2022-12-31浏览:10

12月31日,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2022年学术年会以线上线下混合方式顺利举行,体育法领域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超三百人参会。会议由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主办,集美大学承办,集美大学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厦门市法学会体育与影视法学研究会协办。海丝中央法务区自贸先行区和厦门海上世界支持。

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我校关保英教授主持了反兴奋剂与学校体育专题报告。我校法学(体育法方向)蔡鹏嘉《反兴奋剂国际治理的程序实践与发展》、郑文迪《我们离样本采集程序的规范化还有多远?——国际国内样本采集程序规制情况评述兼论对我国的建议》,国际法学院研究生陈海田《地缘政治冲突背景下受侵害体育权利救济路径——以俄罗斯国内足球队被制裁一案为视角》三篇文章获得年会优秀论文奖。三位同学分别做了专题报告。体育法治研究院谭小勇教授作为点评专家参与了本次年会。

体育法治研究院

2022年12月3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