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牧天副书记出席刑事司法学院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1-10浏览:10

1月10日,刑事司法学院于B3-101组织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牧天,刑事司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姚善英、彭文华、张丽艳出席会议,支部书记代表张常钰、组织员秦雪列席。

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周密筹谋,严格对照通知要求做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部署安排。会前,党总支采取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集中深入开展学习,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七个聚焦”,将二十大报告原文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相关文件紧密结合,不断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与此同时,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照通知要求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在此基础上,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落细落小落实,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党总支书记姚善英代表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重点查摆了领导班子在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六个重点内容层面的问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个进行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今后整改的方向。

姚善英带头发言,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入检视;其他班子成员逐项对照、逐条查找、逐个梳理。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联系实际、针对问题、触及思想,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面问题、实事求是,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班子成员都能正确对待批评意见,并虚心接受。

潘牧天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表示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简洁高效,前期准备充分,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剖析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较为中肯,达到民主生活会预期效果。与此同时,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党政班子成员持续深化团结合作,统筹谋划推进党建、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项事业深度融合发展;二是班子成员带领教工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师生一线,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为师生排忧解难;三是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方位指导刑司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四是针对查摆的问题,要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全方位落地。(秦雪 撰稿、摄影)

刑事司法学院党总支

2023年1月1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