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语言文化学院召开“学思践悟二十大精神,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 主题交流会

时间:2023-01-14浏览:10

为加强对学院海外留学生的关心与培养,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1月13日晚,语言文化学院召开“学思践悟二十大精神,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主题线上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魏传成、学工负责人魏洲阳以及辅导员杨炎烽、卫广麒参加。

魏传成代表学院向正在海外学习的全体同学表示亲切关心和慰问,他叮嘱同学们既要做好疫情防护,又要充分了解所在国家的风俗习惯和社会制度,在异国他乡保障好人身和财产安全;要把握好弥足珍贵的海外交流学习经历,体验不同的文化和风土人情,充分利用国外的语言环境来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要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发挥好对外交流的桥梁作用。

魏洲阳带领大家学习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内容,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他勉励同学们珍惜时间,抓住时机,努力学习,期待大家早日学成归来,相聚上政校园。

在英国利兹大学留学的王俞果、马元园、王瀚祺、陈滢佳、曹严喆,在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留学的韩廷伟、张立冬、张璇,在俄罗斯国立普希金俄语学院学习的杜胤达,以及在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留学的胡亚欣等10名同学进行了线上交流,分享介绍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学校及专业和自己的学习情况、未来规划等。在交流互动环节,杨炎烽、卫广麒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同学们对学院的慰问与关心表示感谢,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眼界见识,充分展示中国留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语言文化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学科与专业特色,不断推进对外交流与人才培养工作,引领学子坚定文化立场,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传播新时代中国声音,弘扬新时代中国精神。(卫广麒 撰稿)

语言文化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2023年1月1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