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3-01-17浏览:10

1月16日下午,学校以在线方式召开本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上海政法学院副院长郑少华出席会议,教务处、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研究生处、留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及有关单位教学管理人员、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赵运锋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陈风光汇报了本学期期末考试情况、卓越班人才培养改革工作、法学实验实训室统筹管理工作和2023-2025年校院两级管理改革部分A、B指标修订情况等事项。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挂职副主任张雯淇汇报了本学期市级教学项目及奖励情况、2023-2025年校院两级管理改革部分A、B指标修订情况以及二级学院(部)三年任务及2023年度任务等事项。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欧阳美和汇报了留学生2022年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和留学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主任李起汇报了上学期本科课程考试成绩专项抽查情况、本学期本科课程学生评教工作和课堂教学示范岗评选相关情况。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军介绍了非学历培训工作,汇报了继续教育招生录取工作、日常教学安排及期末考试工作和校外教学点检查工作等。研究生处副处长卫磊汇报了本学期教学总体情况、春季学期排课选课工作情况、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情况、研究生教育在线示范课程建设工作以及2023届学位论文检查情况等事项。

郑少华代表学校向一线教学工作者过去一年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学校下一阶段的教育教学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有效落实卓越班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工作,与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相结合,通过统筹管理、协调推进,整合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的资源,努力打造亮点、做出特色。二是建设和管理好法学实验实训室,将有力地推进教学研究和课程开发,从而能有效培养法学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实务操作能力,也有助于申报各级各类教学研究项目、课程建设项目、教学成果奖。教务处要将法学实验实训室统筹管理工作作为下学期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加快落实相关工作方案。三是教学成果奖是教师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的体现,也是彰显学校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的核心指标,对学校发展、学科专业建设、教师培养及提升学校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教务处要善作善成、提前谋划,做好下学期校级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此外,郑少华还就N单位人员教学工作等事项提出要求,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部)要严格标准,以高质量作风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教务处、研究生处、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

继续教育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1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