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报道中国-上合基地培训成果

时间:2023-03-23浏览:10

3月22日,新华社发布《天下一家》一文,报道了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以下简称“中国-上合基地”)为上合组织培训司法、执法人才和提供合作交流平台取得的务实成果。

此前,上海政法学院院长、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主任刘晓红,中国-上合基地校友、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原法官马希尔·阿拉姆分别接受了新华社的采访。

原文视频2分22秒-3分33秒为涉及中国-上合基地内容。

报道内容节选如下:

中国坚持共建共享,推动建设一个普遍安全的世界。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建成于2017年9月。5年多来,培训基地已举行63期培训班、培训学员2290人次,成为上合组织司法、执法和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

如今,上合组织成员国安全合作内容已发展到执法安全、信息安全、禁毒、反洗钱、打击跨国犯罪等各领域。成员国迄今已组织十多次“和平使命”联合反恐演习,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了巨大作用。

阅读原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