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督导小组开展专项调研

时间:2023-03-22浏览:10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结出硕果,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相关督导要求,2023年3月上旬,由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组成的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督导小组启动专项督导,重点了解各二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学习培训、开展宣讲、宣传阐释及贯彻落实五个方面的情况。在对自查报告及支部案例分析研判基础上,选取刑事司法学院党总支、计财处党支部、经济法学院上政第10学生党支部进行专项调研。

3月22日,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督导小组在刑事司法学院B3-101会议室召开专项调研会。

督导小组首先介绍了开展专项督导调研的背景情况,说明《上海政法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方案》对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要求。

随后,刑事司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善英介绍了学院抓实“三学”联动、做实“三味”宣传、落实“三个”结合,教育引导全院师生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立德树人工作的情况;计财处党支部书记叶玮分享了计财处认真开展线上线下学习,举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理论宣讲的情况;经济法学院上政第10学生党支部书记焦舒汇报了支部学习宣讲及“法援惠民生、党员当先锋”“同心颂党恩、笃行致青春”特色活动开展情况。

最后,督导小组检查了台账资料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与相关人员就具体问题开展面对面访谈。

督导小组认为上述调研单位的学习贯彻情况,体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体现了政法高校德法兼修的育人目的,希望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经验,展现特色与亮点。

下一步,党委宣传部将对各党总支推选的案例进行梳理汇总,形成《上海政法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优秀支部案例汇编》。

党委宣传部

2023年3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