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研究导师聘任仪式暨“书记论坛”举行

时间:2023-03-24浏览:85

3月24日上午,上海政法学院党建研究导师聘任仪式暨“书记论坛”(第二期)在求实楼513举行。校党委书记夏小和,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顾问、常务理事、市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顾继虎以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静出席,学校有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专兼职组织员参加活动。活动由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张东霞主持。

夏小和指出,党建研究工作关系到高校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在高校中的主导地位,学校党委对此高度重视。举办此次活动目的是组建相关团队开展有组织的党建理论研究,为学校科研水平再上台阶储备人才,并通过定期开展论坛研讨等学术活动,将党建工作从实践层面上升到理论高度,持续推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

夏小和强调,做好党建研究工作,要深化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建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研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党建研究的质量和水平。要加强学习,把党建研究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要强调实效,力争形成一批针对性强、应用性强、具有理论创新水平和实践推广意义的研究成果,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发挥特色,结合相关学科背景开展研究,努力回答好党的建设时代之问、实践之问,争做党建研究新征程中的“开拓者”和“排头兵”。

此次活动分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的党建研究导师聘任仪式上,王静介绍了学校党建研究导师工作开展情况并宣读了上海政法学院党建研究导师名单,夏小和为党建研究导师颁发聘书。导师代表纪检监察学院副院长刘长秋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世甫教授作了发言。科研处处长刘军作为职能部处代表,警务学院组织员周佩欣作为研究团队成员代表也分别作了发言。

第二阶段的“书记论坛”围绕“如何开展党建研究”这一话题开展讨论。顾继虎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俊峰、国际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守芬,人事处党支部书记、人事处副处长马洪亮分别发言。

顾继虎表示,高校党建研究要重点围绕“一融双高”这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着力用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三个“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对党建研究的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党的建设七大重点任务为根本要求,着力把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徐俊峰、王守芬、马洪亮也从各自工作视角分享了青年党务工作者开展高校党建研究的心得体会。

“书记论坛”是我校党委“书记手牵手”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通过座谈交流、典型交流等方式,让书记面对面,围绕工作重点和日常工作难点,确定一个或多个主题,畅所欲言,探索和解决新形势下学校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热点和难题。

党委组织部

2023年3月2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