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阳光社区联合刑事司法学院开展青春健康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29浏览:10

3月28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联合我校刑事司法学院开展以“美好青春我做主——守护青蕾”为主题的青春健康高校系列活动,以“携手防艾,重在预防”“青春校园,要爱不要艾”“生病了,该怎么办”为主题,举办了三场青春健康宣传活动。

经前期培训,刑事司法学院共有18位学生宣讲员。宣讲员为在场同学讲解了预防艾滋病的相关内容,发起了关于艾滋病危害的小组讨论,通过趣味游戏让学生了解感染艾滋病的危险性与风险取决于个人行为是否妥当或是在一个安全阈值范围内而非其职业、社会地位等社会特征。此外,宣讲员通过组织学生观看预防艾滋病相关视频、发放预防艾滋病的知识问卷等方式,向学生普及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提高学生的健康意识。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了解艾滋病的危害和预防措施,也更加重视个人卫生健康问题。

刑事司法学院还将继续开展艾滋病教育宣传活动,加强艾滋病教育的宣传和普及,通过多样化的活动为学生的健康保驾护航。(李睿思撰稿 孙嘉宝摄影)

刑事司法学院

2023年3月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