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人事处党支部、离退休党总支、第38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学习交流活动

时间:2023-03-29浏览:11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拓展机关支部工作载体,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加强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3月28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离退休党总支、第38学生党支部赴东方绿舟联合开展党建学习交流活动, 参观了“不忘初心 重走长征路”专题展览,共同感悟长征精神,追寻先辈足迹;参观了上海国家安全教育馆,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增强师生党员国家安全意识。副校长胡继灵及离退休党总支、人事处党支部、第38学生党支部教师、学生党员代表20余人参加。

中国工农红军进行的伟大长征既是革命史上的不朽篇章,也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长征是历史纪录上的第一次,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通过参观专题展览,师生党员更加深刻地学习党领导红军,以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战胜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胜利完成震撼世界、彪炳史册的长征。长征精神已经深深融入共产党人的血脉和灵魂,铸就成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上海国家安全教育馆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展馆主要由“序厅”“辉煌的业绩”“新中国的卫士”“共筑新长城”“放眼看世界”和“尾厅”六个部分组成,全面展示了我党隐蔽战线为维护国家的安全和荣誉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通过实地学习,师生党员充分了解到国家安全及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激发师生爱国主义情怀,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自觉增强保密防范意识。

人事处党支部、离退休党总支、第38学生党支部

2023年3月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