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法学院“鹰隼计划”创新创业训练营开班式举行

时间:2023-03-29浏览: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教师思政品牌项目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生敢想敢创的开拓意识与能力,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328日下午,由人工智能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团委、学生会共同主办的人工智能法学院教师思政品牌“鹰隼计划”创新创业训练营开班仪式于庸夫楼112举行。党总支书记彭辉、副院长黄芹华、教工党支部委员吴惟予、团委书记徐轶凡出席。训练营全体学员和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开班式。彭辉主持开班仪式。

黄芹华代表学院党政班子作动员讲话,他对“鹰隼计划”创新创业训练营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参与授课的青年党员教师团队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时代呼唤创新型人才的培养,社会需要创新型人才的作为,学院的专业具有鲜明的复合型、实践性、前沿型特征,更需要同学们培育创新思维、锻炼创新能力。希望同学们在“鹰隼计划”的培养期间,扎实学习、虚心求教,以刻苦务实的态度,学到真本领,练就真功夫;要敢创敢想、瞄准前沿,发挥人工智能+法学的独特优势,争做创新创业的先行者与排头兵;要勇于担当、不畏困难,培育“甘坐冷板凳”的定力,努力做到厚积薄发、笃行致远,在更多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更大突破,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

徐轶凡介绍了训练营的课程设计与基本情况。本次训练营分为“孵化—振翅—腾飞”三个阶段,涵盖理论方法学习、前沿问题研究、项目申报培训等多个板块,全体青年党员教师将组成授课团队,为学员带来精彩的知识盛宴与细致的专业指导。学员代表代思旭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积极蓄能充电,用实干奋斗书写智能法创新创业新的青春篇章。“鹰隼计划”青年讲师代表、教工党支部委员吴惟予为“鹰隼计划”创新创业训练营授旗,与会领导向学员代表赠送了《法学论文写作》等学习书籍。

“鹰隼计划”既是学院教师思政品牌的重要载体,也是学院人才培养的有效抓手,更是学院“三全育人”的坚实阵地。学院将扎实推动“鹰隼计划”在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的过程中见行见效,切实为青年学子搭建锻炼提升的练兵场、展示能力的大舞台,推进青年学生与青年教师双向成长、共同成才,真正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落地落实。(徐轶凡 撰稿)

人工智能法学院

202332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