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APP|重实践与实务,建设纪检监察人才培训高地

时间:2023-05-16浏览:10

如何成为国内一流纪检监察学院?

上海政法学院作为最早成立纪检监察学院的上海高校,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科学谋划纪检监察学院建设,以党内法规研究为特长和优势,围绕纪检监察学院高质量发展开展各项工作,实现建设纪检监察高端智库和人才培训高地的发展目标。

学校遵循创新引领、求真务实的学术理念,引导并鼓励纪检监察学院师生坚持发现并解决真问题、提出并创建真理论、研究并探讨真学问,积极推进有组织科研,进行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譬如编写或参编“上海政法学院党内法规研究系列丛书”等著作或教材十余部,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上海市哲社基金项目、中国法学会项目、国家民委委托项目、上海市党建研究会课题等各级各类项目十数项,成果斐然。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厚实了纪检监察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与此同时,学校高度重视实践与实务对纪检监察学科及学院发展的支撑。

学校坚持拓展校院合作、校企合作、校委合作,积极探索纪检监察人才培养的实践模式,先后与松江区人民检察院、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闵行区纪委等相关纪检监察实务部门开展合作交流,通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设立纪检监察实践教研基地、共同举办理论与实务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多层面、全方位、深层次加强与实务部门的联系。

再者,依托上合基地高端平台,承接有关单位委托的纪检监察培训;利用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与纪检监察学院在上海的先发优势,开展各类纪检监察理论与实务宣讲;成立党内法规与纪检监察学青年研习会,引导相关专业的研究生积极参与纪检监察理论研究与实践活动。重实践与实务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可靠支撑。

阅读原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