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论文征集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3-05-19浏览:53

各二级学院、部、处、办、研究院(所、中心)及相关教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本市科研力量破解改革发展难题、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经研究,决定开展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论文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本次征文面向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理论和实践工作者,包括但不限于: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高等院校相关专业教师、在读研究生;科研机构研究人员;其他从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研究和实践的社会团体、企业等单位或个人。

二、选题范围

论文选题要紧密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对人社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聚焦就业创业、人事人才、社会保障、收入分配、劳动关系、人社服务等领域的堵点难点问题,为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决策参考。选题要突出针对性、前瞻性和创新性,注重应用性研究,具有较强决策参考价值。参考选题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向:推动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助力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健全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完善收入分配制度、健全劳动者权益保障机制、优化人社服务体系等。

三、征文要求

(一)写作规范

1.来稿必须是未正式发表过的原创作品,作者享有著作权,不得涉及国家机密,也无任何违法、违纪和违反学术道德的内容;

2.论文题目自拟,应紧扣征文主题,严守政治性、科学性、时效性和准确性,字数原则上不超过15000字;

3.论文格式等其他要求见《稿件规范》(附件1);

4.每人限投递1篇原创作品。

(二)截稿时间

2023年7月31日。

(三)提交方式

请至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下载相关材料,将论文电子版、《基本信息采集表》(附件2)和《征文作者承诺书》(附件3)一同发送至电子邮箱rsjyjs@rsj.shanghai.gov.cn。邮件主题命名方式:论文题目+作者姓名。

四、征文评选

评选将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基本原则,组织论文查重和专家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各若干名,并予以公示。

五、征文奖励

获奖作品将按照等次颁发证书,择优刊登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所主办的内部刊物《公共行政与人力资源》,并按标准支付稿酬。部分优秀作品可视情况转化为决策咨询专报或工作建议等予以上报,或推荐至其他渠道予以运用。

六、其他事项

1.本次征文活动不提供研究经费支持;

2.凡投稿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征文各项规定,本次征文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七、联系方式

周圣砚021)32508270,邓金霞(021)32508219。

附件1:2023年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论文征集活动稿件规范.doc

附件2:2023年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论文征集活动基本信息采集表.xlsx

附件3:2023年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论文征集活动征文作者承诺书.doc

科研处

20235月1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