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23-05-23浏览:10

5月23日下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党委副书记王平、主任助理王延峰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校党委书记葛卫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副校长郑少华出席调研座谈会。党办校办、人工智能法学院、科研处、体育法治研究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上,王延峰和郑少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代表就合作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晓红对学校历史沿革、办学定位、办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介绍。刘晓红表示,上海政法学院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跟时代步伐,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为培养适应人工智能发展的复合型人才,在2019年5月成立了上海政法学院人工智能法学院,并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上取得一定成效。希望深化与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的协同合作,共同推进人工智能法学人才培养、人工智能法治研究应用等方面合作。

王平表示,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是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新型科研机构,开展战略性、原创性、前瞻性的科学研究与技术攻关。人工智能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离不开法治的指引和保障。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将以此次合作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与科研机构及高校开展合作,搭建全方位合作平台,探索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共同推进智慧司法创新实践和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加快打造人工智能原创理论和技术的重要策源地,建设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实验室。

葛卫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强调:“要深入研究和解决好人工智能发展带来的法律、伦理等问题”。此次签约合作,就是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数据安全、人工智能法治、人才互通等领域开展合作,为人工智能与法学领域的交叉融合提供强有力的推动。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人工智能法律研究、行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交流,共同为社会科技进步和法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帮助塑造一个更加公正、更加智能的未来。

学校办公室

2023年5月2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