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学习|我校机关党委与上海海事局直属机关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联组学习

时间:2023-05-27浏览:11

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6日,校党委副书记刘刚率机关党委委员、学工党委委员及相关领域教授代表一行赴东海海巡执法总队,与上海海事局直属机关党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联组学习。会议由上海海事局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工会办公室)主任、局工会主席胡晓昱主持。

上海海事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邱铭代表上海海事局对我校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本次会议既是联组学习会,更是共谋发展会,双方要在互学互联互促的基础上,更好统筹双方资源和智力优势,深化全面合作关系,切实保证党建联建合作取得实效。

刘刚表示,将以本次联组学习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在学术科研合作、政府决策咨询、法学理论实践培训、学历进修等方面为上海海事局提供资源支持,共同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贡献力量。同时,要积极营造充满活力的合作氛围,双向赋能不断将党建共建、科研合作、教学实习、学生就业等工作融入合作共建格局,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

会上,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丁永建,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张正怡,人工智能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杨华,上海海事局科技信息处处长陆锡雷,上海海事局发规规范处(执法督察处)三级主任科员秦怡雯,宝山海事局政委、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龚三分别结合研究领域及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依法治国”主题进行交流分享。

会后,与会人员开展实践教学,聆听了海事强国知识,参观了“海巡01”轮、“海巡08”轮,重温了“海巡01”轮出访四国、马航搜寻、桑吉轮救助、东海救助等闪光航迹,共同感悟海事人昂扬向上的爱国热情和坚毅坚守的匠心精神。(赵祯撰稿 伍强瑞摄影)

        机关党委

2023年5月2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