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十二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答辩活动

时间:2023-05-28浏览:10

5月27日下午,我校第十二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答辩评审会在线上顺利开展,邀请上海健康医学院创新学院院长南德红、上海商学院教务处处长熊平安、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峥、东华大学教务处实践科科长姬广凯、锐嘉科执行总裁张艳、胧爱集团董事长蒋公宝等专家与我校刘志强、蔡一军、黄芹华、邢虹文、李备栩、陈娜、张雯淇、平逸凡、郁佳婷等老师共同担任答辩评委。

本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包含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个类别,共225项。本次立项答辩评审会随机抽取了创新训练项目的三分之一(约48项)、创业训练项目46项以及创业实践项目28项按照项目类别分组进行在线答辩,其余103项由两位校外专家集中对项目进行材料评审。答辩采取“5+3”的答辩形式,即五分钟ppt陈述与三分钟评委问辩。答辩前期,工作人员建立答辩室群聊、进行答辩顺序抽取、答辩流程确认等事前准备,确保答辩顺利进行;答辩期间,各项目负责人采用项目讲解辅以PPT展示的答辩方式,向评委们介绍了各自项目的选题意义、研究过程、研究结果等,各评审专家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帮助同学们找寻项目存在的问题、对项目报告提出指导意见,并给予综合评价。

此次立项答辩评审会是对第十二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第一次全面检查,通过结合项目资料以及这次答辩情况进行资格审查、择优遴选,展示了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卓越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勇于实践、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 

教务处、校团委双创指导中心

2023年5月2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