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合作,共促就业发展

国际法学院师生赴金诚同达律所走访交流

时间:2023-05-28浏览:10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与校企合作,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质升级,助力涉外法治专业人才培养,切实推进与联合培养单位的密切合作,5月26日,国际法学院副院长石俭平,研究生处挂职副处长孙哲、国际法学院专任教师方瑞安以及6名21级涉外律师班研究生赴我校法律硕士(涉外律师)联合培养单位北京金诚同达(上海)律师事务所开展走访交流。高级合伙人兼管理合伙人张云燕、高级合伙人赵平、高级合伙人沙海涛与我校师生开展座谈。

张云燕首先对我校来访师生表示热烈欢迎,总结和回顾了校企双方在实务课程开设、校外导师支持与实习实践基地设立等方面开展的合作情况。她表示,律所非常重视人才培养和储备,希望未来能与学校建立稳定的长效合作机制,携手培养符合律所需求的高素质人才。张云燕鼓励同学们要开拓视野、着眼行业前沿,脚踏实地,精进外语能力和业务能力。沙海涛向我校师生介绍了律所文化、人员配备、突出成就和人才需求等发展概况。以本学期为我校学生讲授实务课程的感受为切入点,高度肯定了我校首届涉外律师班学生的学习能力和精神状态。赵平律师肯定了我校和律所建立的联合培养机制,希望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深化双方在教学、实习等领域的合作。赵平分析了国内外严峻的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希望同学们在成才路上,着重培养自身的专业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和职业责任感。

石俭平就金诚同达律所对我校涉外律师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充分肯定了金诚同达律所近年来的蓬勃发展和在业内不竭的竞争力。石俭平详细介绍了我校第一届涉外律师研究生人才的培养情况,并表示希望充分落实学生的实习岗位,在22级涉外律师研究生的导师选聘、实务课程开设、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实现校企同频共振。孙哲就涉外律师研究生的培养工作作了补充,希望双方就涉外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基地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

随后,与会的同学们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描述了各自的职业规划,表达了在金诚同达律所实习的意愿。同学们对律所办公环境和场所进行了参观并参加了律所茶叙会的特色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律所的企业文化,切身体会了律所的工作氛围。

此次师生赴律所访问活动,对于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人才培养、拓宽实习和就业渠道,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研究和讨论联合培养项目的具体事项,将座谈会达成共识落到实处,助力提升我校涉外律师研究生实习和就业质量。(周运静仪 撰稿、摄影)

国际法学院、研究生处

202352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