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化学院王春荣副教授应邀参加“东西互观的法律世界”并作学术汇报

时间:2023-05-28浏览:10

5月27日,语言文化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王春荣副教授应邀参加华东政法大学涉外法治研究所、商务印书馆南京分馆共同举办的“东西互观的法律世界”,并在会上作题为“《大清律例》法译与法译动机研究”的学术汇报,获得了较大反响。

会上,王春荣回顾了19世纪《大清律例》在法语世界的译介与传播历程,并与《大清律例》在英语世界的译介作了对比与分析。钩沉《大清律例》的法译史对《大清律例》外译史及中西法律文化交流史研究有着重要的拓深意义和学术价值,是深化和丰富中国古代典籍文化外译内涵的重要举措,亦是践行讲好中华法律文明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华传统法律文化的重要体现。

本次会议共吸引100余人参加,共24位学者作了主旨发言。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史研究院王银宏教授与王春荣就相关议题展开对话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语言文化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2023年5月2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