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上海高校首届教学展示交流活动“优秀组织奖”

时间:2023-05-27浏览:14

5月26日,上海高校首届教学展示交流活动总结会暨复旦大学2023年创新教与学研讨会在复旦大学举行,我校荣获上海高校首届教学展示交流活动“优秀组织奖”。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主任李起,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娜,政府管理学院王慧博教授应邀参会。

会议第一阶段为上海高校首届教学展示交流活动总结会。会上,总结展示了首届“上海高校示范性本科课堂建设”暨首届教学展示交流活动成果,为入选首批“上海高校示范性本科课堂”的课程和优秀组织奖高校颁发了证书,全市共10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我校入选其中,王慧博教授《人力资源管理》课程荣获首批“上海高校示范性本科课堂”称号。

我校根据市教委相关通知要求,将2023年4月定为“上海政法学院教学创新活动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精心策划、大力宣传,认真组织了6个类别9场内容丰富的教学交流活动,包括课堂教学示范岗公开课、课程思政教学经验分享会、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公开课、骨干青年教师研习分享会、创新教学公开课、“首届上海高校示范性本科课堂”教学经验分享等活动。此次教学创新活动月为广大教师提供了教学经验交流平台,在校内外营造了良好的教学交流氛围,提升了教师教学工作能力,推动了教学模式的创新,同时激发了学生深度参与课堂的积极性,对我校整体教学工作的开展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

李起在总结会后接受媒体采访,交流了我校课程培育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方面的经验与做法。

会上还成立了上海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上海各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资源的互联互通、开放共享及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的辐射,全面赋能教师发展及创新人才培养。会议的第二阶段为复旦大学“数字化转型与高等教育创新发展”主题创新教学研讨会。(张娜 撰稿、摄影)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3年5月2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