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飞计划”学员班开展有声语言创作与表达分享会

时间:2023-05-30浏览:11

5月30日下午,“腾飞计划”学员班于成德楼B305公共社团活动室开展有声语言创作与表达分享会。上海戏剧学院青年教师李宗禹、学员班班主任颜涵及“腾飞计划”全体学员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绘声如画·有声语言创作的技巧与表达”为主题。李宗禹从普通话的发源基础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讲解现代汉语的发音原则与现实语言表达的发声技巧。李宗禹详细讲解有声语言的九个法宝,包括四大基本技能:语速快慢、音量大小、音调高低、力度强弱和五大表现力技能:重音、停顿、语势、类比、景别,结合具体实例示范了语言的技巧运用,将语言的魅力娓娓道来,李宗禹的生动讲解引得同学们实时互动、频频喝彩。最后,李宗禹热情耐心地为每位同学的表达指明问题,做出指导,鼓励同学们从“学到”到“做到”,在日常交流学习中积极锻炼语言表达能力。三小时的分享会,同学们充分感受了一场绘声绘色、声情并茂的视觉听觉艺术盛宴。

本次分享会旨在提高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感受中华语言文化之美,引导同学们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综合型人才。(邱逸凡撰稿 谭橼橼摄影)

学生工作部

2023年5月3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