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学院开展“牵思梦上政 缘聚野马浜”校友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5-30浏览:40

在国际法学院成立三十周年之际,为加深校友与母校的情感联结,积极回应校友对母校校园开放的热切期盼,近日,国际法学院举办校友开放日系列活动,邀请校友重返校园,见证助力母校发展,回忆共叙青春年华。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会长刘刚,国际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守芬、副书记陈娜、副院长石俭平以及校友会副秘书长杨铠等出席相关活动。

国际法学院(原法商系)自1993年成立以来,历经三十年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现已累积了来自各行各业优秀的校友资源,活跃在中国法治建设的第一线。三十年来,国际法学院共计培养几千名优秀学子,遍布在国内公检法司、政府行政部门及各类企事业单位,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中国建设贡献了上政力量。近年来,国际法学院凝聚师资力量,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涉外法治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指示精神,向社会源源不断地输送了德法兼修、能够服务于我国涉外法治体系构建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的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

本次系列活动以校友座谈会为开端,座谈会上,王守芬向校友们介绍了国际法学院近年来的事业发展情况;杨铠表示学校正在积极筹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校友活动;2008届毕业生戚诚伟表达了对母校悉心培养的诚挚感谢。随后,石俭平代表学院向在疫情中为学校捐赠物资的三位校友代表赠送了纪念品。

刘刚说,母校是装载了四年青春梦想的地方,是见证了大家跌撞成长的殿堂。无论时间如何流转,母校始终是校友们心中永恒的归宿。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校友的关心和支持,也真诚期待每一位校友都能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建设中来,为母校的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座谈会后,国际法学院校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加了校园集章游、草地音乐节、篮球友谊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重温大学的热血与青春,全方位感受母校的发展与变化。

此次校友开放日活动共有近两百位校友来到现场,既有已经毕业25年的校友,也有近3年的年轻“后浪”。他们从上政出发,走向祖国的四面八方,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业绩,谱写人生的精彩华章。

光阴荏苒,国际法校友将青春和汗水、智慧和力量无私奉献给国家的法治事业,国际法学院也将继续搭建好校友交流的平台,用真心、用深情为校友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让散落在祖国各地的国际法学子真正感受到母校的温暖与爱护。青衫烟雨客,似是故人来,愿各界校友积极发挥校友力量,展上政法学建设之风采,塑国际法学子之荣光。

本次校友开放日活动全程通过线上图片形式进行直播,让未亲临现场的校友们也能在屏幕前感受现场的热烈氛围,了解现场活动的盛况,点击量达35万余人次。


1994届毕业生蒋凡——

时刻挂在我们心上

是一个平凡的愿望

愿母校永远春光明媚

愿同学们青春梦飞扬

任风云激荡

看流星徜祥

我的心向我呼唤

去地平线的远方


1997届毕业生 吴洪——

“校园里的草坪、教学楼,虽和当年相比有了大变样,但依旧是那么的亲切和温暖;母校特别用心,翻出当年的入学登记表给我们留作纪念。作为校友,这是我梦想启航的地方,也是停泊休憩的港湾。”


2016届毕业生 彭璞——

“谢谢学校和国际法学院!让散落各地的游子可以常回家看看!母校永远是在外拼搏的我们的坚强依靠!祝上政越来越好,祝国际法越来越好!”


2021届毕业生 张兆青——

“收到“返校召集令”,仿佛尘封的记忆宝箱被打开。离开校园越久,愈发感受到我对这片土地的热爱,以另一种身份逛校园,每一步每一景都承载着属于青春的平凡与珍贵。感谢国际法学院的精心组织与安排,让校友们拥有开心难忘的一天!”

合作发展处、国际法学院

2023年5月3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