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发展|语言文化学院与科研处开展主题教育“四联”活动

时间:2023-06-21浏览:25

聚焦落实二级学院与职能部门联组学习、联手调研、联动整改、联推发展的“四联”工作机制,6月20日下午,语言文化学院(国际交流学院)与科研处在A1-101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四联”活动。科研处处长刘军、语言文化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双方教师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语言文化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魏传成主持。

联组学习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主题教育开展的情况,分享了主题教育学习心得。

魏传成介绍了学院科研情况以及为激励教师开展高水平研究采取的措施和提供的支持。他表示,学院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明确学科科研的重点方向,搭建学术平台,推进党的建设与科学研究工作一体化,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刘军充分肯定学院近年来科研等各方面取得的发展,以及为促进教师科研水平提升所付出的卓有成效的努力。他鼓励建立长效机制,激发学院科研创新活力,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科研处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科研工作,为学院搭建好平台提供支持。

会上,俄语教研室主任赵凤彩就《上海政法学院学术成果认定纲要(征求意见稿)》中涉及的俄罗斯SCOPUS索引及BAK核心期刊问题进行了论证,介绍了俄罗斯政府及教科部规范期刊分类、提升其世界学术地位的最新举措以及我国学者在俄罗斯顶级期刊近三年发表论文的统计数据,分享了对国内俄语学科评估A类的著名高校所做的访谈及调研结果,并对我校学术成果认定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与会教师代表针对科研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联动活动将主题教育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从理论学习中寻找推动重点工作、破解难题的科学方法,取得良好效果。大家一致认为,要联系实际工作,立足岗位,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深思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提升工作能力。

语言文化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科研处

202362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