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学习|我校机关党委与上海市青浦监狱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联组学习

时间:2023-06-22浏览:10

为进一步实践运用好联组学习、联手调研、联动整改、联推发展的“四联”工作机制,把“四联”工作机制作为落实“实”字要求的具体化载体和抓手,进一步凝聚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强大合力,6月21日上午,我校机关党委与上海市青浦监狱党委举行主题教育联组学习。学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学工党委书记刘刚,上海市青浦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李强,上海市青浦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谢忠明等出席,上海市青浦监狱党委委员、部分高级警长,学校部分中层干部代表、党员教师代表参与联组学习。联组学习由上海市青浦监狱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工会主席程主持。

李强代表上海市青浦监狱党委对我校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双方有很好的共建基础,通过今天的联组学习,希望双方可以共同提升学用结合的能力和水平,紧紧围绕校狱共建,积极探索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以党建引领业务,推动党建工作融入业务、融入基层、融入人心,不断将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构建双向受益、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刘刚认为,上海市青浦监狱与学校地缘相邻、血缘相亲、人缘相近,有着很好的合作共建基础,希望接下来能更好地运用好“四联”工作机制,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双方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他表示,今天的参观学习收获很多,增强了我们对法律法规的敬畏心、对监狱管理的敬佩心、对监狱干警的敬重心。他介绍了学校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学校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以“四联”工作机制聚合力、抓落实、督整改、促成效,构建形成统筹协同全覆盖的“一张网”推进格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围绕“廉政勤政教育”作了主题分享,强调勤政是实现廉政最可靠的基础,廉政是通向勤政最重要的保证。学校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特殊使命,必须把廉政勤政作为日常“必修课”,治贪与治庸相结合,担当与协作相结合。干部要勤于学习思考,提升判断力;勤于躬身践行,提升执行力;勤于协作补台,提升协同力。

会上,我校后勤保障处处长潘高荣,经济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斌,校团委书记、上海纪录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存耀,上海市青浦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李强,青浦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谢忠明,青浦监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斌围绕“廉政勤政教育”,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作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联组学习前,我校一行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参观了上海市青浦监狱陈列馆、二监区劳动车间、监舍,观看了音乐情景剧《心梦》。(董敏维撰稿 朱慧博摄影)

机关党委

2023年6月2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