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学习|纪录片学院学生党支部赴鲁迅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6-21浏览:11

为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传承红色基因,6月21日,上政第37、38党学生支部开展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足迹”学习实践活动,师生党员一同前往上海鲁迅纪念馆学习参观。

始建于1951年的上海鲁迅纪念馆坐落在鲁迅公园(原虹口公园)里。走进馆内,红色实物史料、革命文物遗迹蕴含着党的百年历史,承载着党光辉闪亮的历史记忆,是生动的党史“教材”、现实的党史“教室”。陈列馆采用专题式的叙事方式,分为“生命的路”“首在立人”“画出国人的魂灵”“保存者、开拓者、建设者”“精神界战士”和“人之子”六个专题,以大量珍贵的文物、丰富详实的资料,及雕塑、场景、影视、多媒体等多种手段,展现鲁迅先生朴实、坚强的性格和为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而上下求索的伟大精神。

离开鲁迅纪念馆后,同学们又前往公园里的鲁迅墓,缅怀民族脊梁。在鲁迅世界里漫步,心情难以平静,这里仍然回响着他伟大的声音,仍然跳动着他生命的脉搏。

此次上海鲁迅纪念馆的参观学习活动给党员们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课,党员们纷纷表示,当下更需要学习鲁迅先生这种高度的爱国和革命风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立足自身实际,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上海纪录片学院

2023年6月2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