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发展|经济管理学院与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联组学习

时间:2023-06-26浏览:52

为拓宽发展视野,增强发展动力,6月25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政班子赴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开展党建、学科、专业、学工等方面的调研活动。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副书记龚秀芳、副书记兼副院长周芸、副院长王周伟、姚亚伟出席调研活动。

朱惠军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师资和学科,价值观、使命和愿景。商学院分管领导围绕调研提纲,介绍了基层党建和党员教育管理,研究生招生和导师配置,中行班和创新创业课程建设,辅导员队伍组建情况和发展路径,以及主题教育学习模式和具体实践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经验。

 

周毅表示,开展调查研究是助力学院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不断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在调研中,不断强化人才支持体系新动能,着力打造基层党建工作新载体,积极探索产教协同育人培养新模式,着力增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动力。

刘志强表示,要以本次调查研究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学习一流高等院校在高层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平台建设、国际领域合作、特色项目申报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优秀经验,助力学院提升科学决策水平、破解改革发展瓶颈,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建设性目标。

随后,双方与会人员互相分享并探讨各自在本硕招生、人才培养、就业机制、科学研究、学科竞赛、教师培养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双方一致认为,今后需逐步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彼此发挥信息共享、实现资源互补,共促兄弟院校良性发展,推动高等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调研是经济管理学院落实主题教育要求的重要调研内容,为提升学院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学科专业水平提供了宝贵经验。接下来,学院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凝练巩固调研成果,为学院发展注入新活力,推进各项工作迈上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丁继珂 撰稿、摄影)

经济管理学院

202362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