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有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9-25浏览:11

各二级学院、部、处、办:

根据上海市纪委监委关于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的相关要求,现就我校廉洁自律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上海市纪委监委已公开通报一批主要因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在职领导干部典型案例,对纠治节点“四风”工作提出要求。各二级学院、部、处、办要认真组织广大教职工对通报的典型案例进行学习,坚决落实通报精神,通过对照自查,做到早敲“警钟”、早提要求,持续强化警示震慑作用,督促在节日期间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增强廉洁意识,严守纪律底线

全校教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增强纪律意识,杜绝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禁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利用快递、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坚决抵制高价月饼、蟹卡蟹券等渲染奢侈氛围的不良现象。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抓紧抓实节点纠治“四风”工作。

三、严肃监督执纪,弘扬新风正气

各二级学院、部、处、办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监督力度,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紧盯节日突出问题,把查处案件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采取多种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四风”问题彻查严处,对节日期间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大力倡导崇廉拒腐、尚俭戒奢、艰苦奋斗等优良风气,营造清廉过节的浓厚氛围。 

学校纪监综合办公室

20239月2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