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政第30学生党支部走入敬老院开展“拾忆市集”中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9-28浏览:1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之际,经济管理学院上政第30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团员青年前往青浦区香花桥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上海亚莱菲养护院开展“拾忆市集”志愿活动,支部书记孔令媛带队,师生一行15人用实际行动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带去关怀与温暖。


“拾忆市集”志愿服务摊位沿着敬老院小广场依次摆开。市集活动内容形式丰富多样,包含了签到区、祈福区、美食区、手工区、展示区等。在“祈福区”,志愿者们代老人书写祝福语、挂上心愿树并拍照留念,祝愿老人身体康健、平安幸福;在“美食区”,志愿者们将月饼、水果、亲手制作的棉花糖送到老人手中,嘴里的甜、心里的甜化为生活的甜,笑容洋溢在老人们的脸上,现场一片其乐融融;在“手工区”,志愿者们为老人制作桂花香包、手机号串珠,清甜的桂花香气赶走夏日闷热、送来秋日的丝丝凉意,手链串珠贴心地以老人的手机号为排序,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专属不同,穿进手工作品里的每一针一线都蕴含着志愿者对老人们的关心关爱;在“展示区”,对着粮票、草鞋、老照片等老物件,志愿者们亲切地陪老人们拉家常聊过往,认真倾听他们的故事,用陪伴驱赶孤独、温暖时光。


走进香花桥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志愿者们与老人亲切交流,关切询问他们的饮食起居和生活状况,嘱咐老人季节交替之际气温变化大,要及时添加衣物、保重身体。


上政第30学生党支部与青浦萤火虫志愿服务基地合作对接,为此次中秋国庆双节敬老活动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全程有力的志愿支持和保障。活动的开展对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拓宽社会视野和人生经验有重要意义,为学生的个人成长和自我价值实现提供了平台。未来,上政第30学生党支部将继续拓宽实践育人平台,以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为切入点,提高党员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引领青年大学生凝心聚力,在服务奉献中彰显青年担当。(孔令媛撰稿 朱静祎、郑小宣摄影)

经济管理学院

2023年9月28日

返回原图
/